近日安永(PricewaterhouseCoopers,PwC)发布的最新全球兼并情况报告显示,可再生能源投资从2010年到2011年大幅提升了40%。根据这份报告,太阳能、风能和生物量能方面的新一代技术投资从2010年的382亿美元上升到2011年前所未有的535亿美元。导致此次巨幅提升的因素有很多,最值得一提的是不断下降的太阳能源价格以及2011年3月福岛核危机后世界能源态度的转变。鉴于数十亿美元的交易垄断着投资市场,该报告称太阳能技术投资现在的程度已经达到每三项交易中就有一笔交易是针对太阳能市场的。对此部门的投资从102亿美元上升到158亿美元,

首页 > 风电 > 风电运维 > 数据 > 正文

安永报告:2011年风能等可再生能源投资劲升40%

2012-02-02 10:05 来源: PV-Tech 

近日安永(PricewaterhouseCoopers,PwC)发布的最新全球兼并情况报告显示,可再生能源投资从2010年到2011年大幅提升了40%。根据这份报告,太阳能、风能和生物量能方面的新一代技术投资从2010年的382亿美元上升到2011年前所未有的535亿美元。导致此次巨幅提升的因素有很多,最值得一提的是不断下降的太阳能源价格以及2011年3月福岛核危机后世界能源态度的转变。

鉴于数十亿美元的交易垄断着投资市场,该报告称太阳能技术投资现在的程度已经达到每三项交易中就有一笔交易是针对太阳能市场的。对此部门的投资从102亿美元上升到158亿美元,涨幅达到56%,而太阳能和节能部门总交易量几乎翻倍,占从2010年到2011年153亿美元提升量的79%。

太阳能、风能和节能交易量首次超过了水能投资,水能一直以来都是所有可再生能源投资中的重头戏和主要推动力。

不断下降的太阳能组件价格是此次提升背后的原因之一,但安永的报告却认为福岛危机后世人对核能的不信任才是转为投资非化石燃料电力的主要推手。

安永可再生能源合伙人PaulNillesen在新闻中表示:“随着整个行业的不断进步,可再生能源和节能部门交易量与日俱增。高交易量和交易值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是一个行业不断成熟的表现。在市场动荡、国家政策瞬息万变的条件下,这种趋势确实值得称道。我们相信这样的发展趋势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仍将占主导地位。”

撰写报告时搜集的数据还显示出另外一些信息,其中包括针对不同地区的投资数据信息:

•欧洲交易量下降6%,但整体值从167亿美元提升到300亿美元,幅度为80%。

•北美交易量下降5%,交易值也下降了5%,从130亿美元达到了124亿美元。

•南美交易量提升90%;总交易值从32亿美元提升到68亿美元。

•亚太(包括澳大拉西亚)交易量下降26%,但总体值提升15%,从40亿美元达到46亿美元。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