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和中国电池工业协会联合发布10月中轻电池景气指数。报告显示,中轻电池景气指数在6个月内,由“过热”快速下滑至“趋冷”。10月份中轻电池景气指数为84.95,首次进入“趋冷”提示区。其中:产值景气指数为80.05,在“趋冷”提示区;销售产值景气指数为78.23,进入“过冷”区;出口景气指数为70.49,显示“过冷”;资产景气指数为121.14,连续9个月在“过热”区

首页 > 光伏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数据 > 正文

10月份中轻电池景气指数发布 首次进入“趋冷”提示区

2011-12-02 11:51 来源: 电动车时代网 

日前,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和中国电池工业协会联合发布10月中轻电池景气指数。报告显示,中轻电池景气指数在6个月内,由“过热”快速下滑至“趋冷”。10月份中轻电池景气指数为84.95,首次进入“趋冷”提示区。

其中:产值景气指数为80.05,在“趋冷”提示区;销售产值景气指数为78.23,进入“过冷”区;出口景气指数为70.49,显示“过冷”;资产景气指数为121.14,连续9个月在“过热”区间;利润景气指数为81,位于“趋冷”提示区。(参见图1)

中轻电池景气指数在6个月内,由“过热”快速下滑至“趋冷”。2011年2~4月中轻电池景气指数分别为129.23、130.01和120.8,连续3个月位于“过热”区间;5和6月中轻电池景气指数有所下降,分别为111.5和110.18停留在“趋热”区间;7月-9月随出口与利润景气指数的快速下滑,中轻电池景气指数从“趋热”回落到“稳定”提示区间;10月除资产景气指数还在“过热”区间外,产值、利润均进入“趋冷”区间,销售、出口滑至“过冷”区间,从而使中轻电池景气指数跌入“趋冷”提示区。(参见图2)

图2 2010.9—2011.10 电池行业景气指数变化态势

综合分析,我国电池行业由“较快”向“趋稳”的态势转变,虽然10月中轻电池景气指数进入“趋冷”区间,但是否判定行业运行“低迷”还需要一定时间的观察。未来随美国信贷危机、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蔓延,世界经济存在继续下滑的危险,电池出口形势不容乐观;国内信贷紧缩、原材料及人工成本上涨等因素已使电池生产成本大幅上涨;与此同时,重金属污染治理、淘汰落后产能等措施的逐步到位等诸多因素导致电池行业增速放缓;预计到年底中轻电池景气指数将在“稳定”与“趋冷”区块之内游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