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将排查非法擅自从事涉铅生产的企业一旦发现立即关停上海对铅蓄电池企业正展开全面检查。截至昨天,上海的17家铅蓄电池企业中已有6家关停。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6家除了上海江森自控国际蓄电池有限公司外,还包括7月份就要求关停的上海泰恒汽配厂和上海钱江电动车蓄电池有限公司、上海新港电源厂。另外2家则是9月13日市环保局向各区县环保局发布排查铅蓄电池企业的通知后刚刚被关停的。7月份就要求关停3家根据上海市环保局官网7月29日发布的《2011年上海市铅蓄电池生产、组装及回收企业公示名单》,上海共有17家铅蓄电池企业,分布在闵行、宝山、嘉定、浦东新区、奉贤、金

首页 > 光伏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管理 > 正文

上海对铅蓄电池企业展开全面检查 6家企业已关停

2011-09-19 13:46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还将排查非法擅自从事涉铅生产的企业一旦发现立即关停

上海对铅蓄电池企业正展开全面检查。截至昨天,上海的17家铅蓄电池企业中已有6家关停。

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6家除了上海江森自控国际蓄电池有限公司外,还包括7月份就要求关停的上海泰恒汽配厂和上海钱江电动车蓄电池有限公司、上海新港电源厂。另外2家则是9月13日市环保局向各区县环保局发布排查铅蓄电池企业的通知后刚刚被关停的。

7月份就要求关停3家

根据上海市环保局官网7月29日发布的《2011年上海市铅蓄电池生产、组装及回收企业公示名单》,上海共有17家铅蓄电池企业,分布在闵行、宝山、嘉定、浦东新区、奉贤、金山和崇明。其中有15家企业从事电池组装业务,1家开展极板加工业务,1家主营电池回收利用。

在上海江森自控国际蓄电池有限公司因涉嫌血铅事件停产前,已有3家企业因废气废水不达标而停产,分别为位于宝山区的上海泰恒汽配厂、位于奉贤的上海钱江电动车蓄电池有限公司和位于崇明县的上海新港电源厂。

这份发布于7月29日的名单显示,当时上海江森自控国际蓄电池有限公司废气废水排放情况均显示为“达标”,2010年产量为3740000千伏安时,危险废物处置量为1818.976吨,均为17家铅蓄电池企业之首。

对此,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6月份环保部门在检查上海江森自控国际蓄电池有限公司时已经发现其排放物有超标情况,当时要求他们立即整改。6月底环保部门再次对该公司进行检查时,其废气废水排放确实是达标的。

关闭还需一定时间

为何此次康桥“血铅”事件中被停产的上海新明源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未列在上海17家铅蓄电池企业中?

对此,该负责人表示,上海新明源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属于未经批准擅自从事涉铅生产的非法企业,因此并不属于环保部门17家铅蓄电池企业的管理目录。

市环保局表示,目前对这6家企业都还只是关停,并非关闭,关闭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未来,各区县环保部门还将对可能非法擅自从事涉铅生产的企业进行排查,一旦发现,立即关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