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电严重时,企业未按规定限电让电怎么办?企业安装了用电负荷管理装置后,将能够落实到具体的单个企业,真正做到“停机不停线”,让出更多的电给百姓。 截至上月底,宁波市4万家企业安装了电力负荷控制系统的负控终端,可监视负荷570万千瓦,可控负荷320万千瓦,占到用电负荷总量的近四成。今年1月至7月宁波市用电量同比增长11.5%,八大高耗能行业单位增加值能耗由一季度的“一升七降”变为“三升五降”,宁波市供电用电形势相对吃紧,节能降耗形势严峻。为确保居民用电,年初以来,宁波市加快推进对100千伏安以上的用户安装电力负荷控制系统,其中奉化可控负荷率达71%。 “今

首页 > 光伏零部件 > 监控系统 > 管理 > 正文

宁波4万家企业被接受“电子眼”监控用电

2011-08-10 12:2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缺电严重时,企业未按规定限电让电怎么办?企业安装了用电负荷管理装置后,将能够落实到具体的单个企业,真正做到“停机不停线”,让出更多的电给百姓。

截至上月底,宁波市4万家企业安装了电力负荷控制系统的负控终端,可监视负荷570万千瓦,可控负荷320万千瓦,占到用电负荷总量的近四成。

今年1月至7月宁波市用电量同比增长11.5%,八大高耗能行业单位增加值能耗由一季度的“一升七降”变为“三升五降”,宁波市供电用电形势相对吃紧,节能降耗形势严峻。为确保居民用电,年初以来,宁波市加快推进对100千伏安以上的用户安装电力负荷控制系统,其中奉化可控负荷率达71%。

“今后企业用电实现由监到控。”奉化供电局局长虞昉介绍,这种装置可远程监控用户的用电负荷,用户用电负荷超标时,系统会在第一时间自动通知用户,一改以往因一家企业违规用电,导致整条线上其他用户一同受罚的情况。

根据有序用电的不同等级,奉化对未按要求错峰,用电负荷超过设定值20%的B类企业,系统自动给企业发短信;对超用负荷严重的,各乡镇合署办公室电话通知企业限电;对未按要求错峰的C类企业,系统将发短信给企业后自动跳开用户开关。

最新统计显示,目前奉化的负控系统已累计发送越限信息2882条,39家企业越限跳闸125次。上月27日,因超用负荷严重,奉化一家企业的开关自动跳闸8次。自启动有序用电以来,奉化全市未出现过一条10千伏配电线路拉闸停电,最大限度保障了居民生活用电。

目前根据宁波市有序用电方案,我市各地已在控制系统中建立了相应的错峰避峰群组,实时查询与监督企业错峰避峰执行情况。在全市用电量相对较大的慈溪,通过电力负荷管理系统可远程控制用户用电2004家,有效保障了有序用电期间电网安全运行。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