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消息,记者从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今年青海将加大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建设投资力度,计划完成投资100亿元。青海柴达木盆地太阳辐射强烈,年均日照超过3100小时,每平方米的辐射量为6950兆焦,加之丰富的风能资源,使青海成为全国新能源建设的重要区域。根据国家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青海格尔木市将成为太阳能发电基地。据记者了解,“十一五”期间,青海的能源结构本着以水电为核心,水电、火电及新能源发电并举,实现了装机突破千万千瓦的目标。同时,在能源结构中,清洁能源的比重逐步加大。

首页 > 风电 > 风电运维 > 管理 > 正文

青海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00亿元 建设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

2011-05-17 18:58 来源: 新华社 

  5月15日消息,记者从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今年青海将加大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建设投资力度,计划完成投资100亿元。

青海柴达木盆地太阳辐射强烈,年均日照超过3100小时,每平方米的辐射量为6950兆焦,加之丰富的风能资源,使青海成为全国新能源建设的重要区域。根据国家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青海格尔木市将成为太阳能发电基地。

据记者了解,“十一五”期间,青海的能源结构本着以水电为核心,水电、火电及新能源发电并举,实现了装机突破千万千瓦的目标。同时,在能源结构中,清洁能源的比重逐步加大。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