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4月2日,按照江西省电力公司的“十二五”总体规划,以及“三集五大”体系建设方案,江西省500kV监控中心在全面完成主站调试工作后,又圆满完成了首座变电站—洪源变的接入调试工作。这标志着江西省电力公司的“大运行”工作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江西省500kV监控中心将实现对江西电网500kV变电站的运行监视和遥控操作,是江西公司“大运行”战略实施的重要环节,为公司的“调控一体化”提供技术支撑。江西省超高压分公司领导非常重视此次接入,从方案会审到调试接入,都亲临现场指导工作,省公司生技部和中调则多次组织专家对调试方案开展讨论,确保了接入工作

首页 > 光伏零部件 > 监控系统 > 管理 > 正文

江西电网全面开展500千伏监控中心接入工作

2011-04-07 16:17 来源: 江西电网 
 截止4月2日,按照江西省电力公司的“十二五”总体规划,以及“三集五大”体系建设方案,江西省500kV监控中心在全面完成主站调试工作后,又圆满完成了首座变电站—洪源变的接入调试工作。这标志着江西省电力公司的“大运行”工作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江西省500kV监控中心将实现对江西电网500kV变电站的运行监视和遥控操作,是江西公司“大运行”战略实施的重要环节,为公司的“调控一体化”提供技术支撑。江西省超高压分公司领导非常重视此次接入,从方案会审到调试接入,都亲临现场指导工作,省公司生技部和中调则多次组织专家对调试方案开展讨论,确保了接入工作的安全顺利进行。

本次接入调试工作的重点是遥控对点和调试方案测试,为下一步开展其他变电站的不停电联调工作积累经验。具体承担接入工作的超高压分公司集中精力和人员,发挥公司整体力量,成立专门的调试组,从2月底主站设备陆续到货后,就加班加点工作,先后完成了主站与站端自动化系统调试、数据规范录入、完善调试方案、站内6000多条信息的对点工作等。通过这次调试工作,既培养了一支由自动化、保护、运行人员组成的调试队伍,又积累了联调经验,为接入其他500kV变电站,顺利进入监控中心试运行阶段打下坚实的基础。当前,江西电网已进入高效有序开展500kV监控中心接入阶段,公司上下正严阵以待,加快、加紧各项工作,力求以饱满的姿态完成江西电网运行管理模式的顺利转变。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