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随着江苏无锡500千伏监控中心验证完成500千伏斗山变电站监控系统接入验收工作中的最后一步遥控操作,该变电站已具备远程监控的技术条件,待华东网调正式调整调度关系后,将正式纳入500千伏监控中心集中管理。500千伏斗山变电站始建于1988年,为苏南地区首座500千伏变电站,该站于2007年完成了500千伏设备改造。但当时500千伏监控中心尚未成立,接入监控系统信息未按照无人值班传输信息要求进行调试,造成该站无法适应“集中监控 少人值守”模式,长期按多人值班传统模式运行。此次,无锡公司按照上级部署,组织技术力量对该站监控系统进行改造,使

首页 > 光伏零部件 > 监控系统 > 管理 > 正文

江苏南部首座500千伏变电站实现远程监控

2011-03-16 14:54 来源: 互联网 

  近日,随着江苏无锡500千伏监控中心验证完成500千伏斗山变电站监控系统接入验收工作中的最后一步遥控操作,该变电站已具备远程监控的技术条件,待华东网调正式调整调度关系后,将正式纳入500千伏监控中心集中管理。

500千伏斗山变电站始建于1988年,为苏南地区首座500千伏变电站,该站于2007年完成了500千伏设备改造。但当时500千伏监控中心尚未成立,接入监控系统信息未按照无人值班传输信息要求进行调试,造成该站无法适应“集中监控 少人值守”模式,长期按多人值班传统模式运行。此次,无锡公司按照上级部署,组织技术力量对该站监控系统进行改造,使斗山站监控信息能够接入监控中心的 OPEN 3000主站系统。在改造中,技术人员按照江苏省电力公司《500千伏变电所及监控中心监控系统运行信息技术规范(试行)》的相关要求,先后完成了无人值班遥控、遥信、遥测信息的改造、验收工作。

此次斗山站顺利接入监控中心,可进一步提升该变电站安全操作水平和工作效率,也为将来适应“五大”体系建设奠定了基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