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总投资5987万元的山东省青岛市小涧西垃圾填埋场二期工程项目--垃圾填埋沼气发电项目开工建设,青岛市气象防雷专家组织技术力量深入场区,勘察环境,收集整理当地气象资料,分析研究区域雷电环境,为项目提供防雷方案。  据悉,青岛是雷暴多发地区,年平均雷暴日为20天左右,雷暴频发地区年雷暴日达30天。如无防雷装置或防雷措施不完善,由雷击产生的电火花可能会引起垃圾填埋场有机气体的爆燃,危及到人员和财产安全,甚至引发防渗层破坏,严重污染地下水。对此,青岛市气象防雷专家根据作业区高度不断升高以及作业点不固定的特点,提出了创新性地避雷方案,即采用滑动式

首页 > 环保发电 > 生物质发电 > 垃圾发电 > 管理 > 正文

青岛气象为小涧西垃圾发电项目穿防雷衣

2011-02-12 11:16 来源: 新华网山东频道 
日前,总投资5987万元的山东省青岛市小涧西垃圾填埋场二期工程项目--垃圾填埋沼气发电项目开工建设,青岛市气象防雷专家组织技术力量深入场区,勘察环境,收集整理当地气象资料,分析研究区域雷电环境,为项目提供防雷方案。 

据悉,青岛是雷暴多发地区,年平均雷暴日为20天左右,雷暴频发地区年雷暴日达30天。如无防雷装置或防雷措施不完善,由雷击产生的电火花可能会引起垃圾填埋场有机气体的爆燃,危及到人员和财产安全,甚至引发防渗层破坏,严重污染地下水。对此,青岛市气象防雷专家根据作业区高度不断升高以及作业点不固定的特点,提出了创新性地避雷方案,即采用滑动式固定避雷针,在每个导气井旁把针体卡接在支持杆上,并随支持杆升高而升高,以进行有效避雷。对作业人员采用由避雷针拖车、可伸缩避雷杆组成的若干个移动式避雷针进行保护,在雷雨天里,采取填埋到哪跟进到哪的办法。

据了解,小涧西垃圾填埋场二期工程可以综合利用垃圾、产生能源,同时可以极大地缓解一期设计库容即将在两年内达到使用寿命的困境,其填埋库区的理论库容为630.66万立方米,理论使用年限约为10年。目前,防雷专家已完成该填埋场二期项目渗沥液处理扩容改造工程以及垃圾焚烧厂综合主厂房的防雷设计审核工作。一期防雷工程已顺利推进到接地网的施工阶段。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