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电池将比普通电池单元的效率高两倍,制造和使用成本将大大降低。中国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和位于墨尔本的斯威本科技大学合作建设太阳研究所,以开发下一代太阳能电池。维多利亚-尚德先进的太阳能电厂将为Nanoplas太阳能技术商业化铺平道路,与目前的电池技术相比,这种技术能有效地从更广泛的色彩频谱中吸收太阳能。尚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施正荣表示:“随着澳大利亚和世界各地的太阳能价格与电网持平,我们正进行着电力生产的革命,永久地重新定义世界能源使用的方式。”这个研究所是双方合作的成果,于去年4月开始,双方公开计划,共同开发新的太阳能技术。斯威本微光电中心主任-顾

首页 > 光伏组件 > 其他 > 管理 > 正文

尚德电力与斯威本科技大学合作开发“未来太阳能电池”

2010-11-09 10:33 来源: 国际能源网 
这种电池将比普通电池单元的效率高两倍,制造和使用成本将大大降低。中国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和位于墨尔本的斯威本科技大学合作建设太阳研究所,以开发下一代太阳能电池。

维多利亚-尚德先进的太阳能电厂将为Nanoplas太阳能技术商业化铺平道路,与目前的电池技术相比,这种技术能有效地从更广泛的色彩频谱中吸收太阳能。

尚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施正荣表示:“随着澳大利亚和世界各地的太阳能价格与电网持平,我们正进行着电力生产的革命,永久地重新定义世界能源使用的方式。”

这个研究所是双方合作的成果,于去年4月开始,双方公开计划,共同开发新的太阳能技术。斯威本微光电中心主任-顾敏教授,将与施正荣共同负责这个研究所。

顾教授表示,该项目的主要优势是,它将使斯威本大学的研究人员与尚德密切合作;尚德—世界上最大的晶体硅光伏组件生产商,涉及整个研究和开发过程。

顾教授说,这种优势将保证Nanoplas技术可以很容易地转移到生产线。

该研究机构将汇集澳大利亚顶尖的太阳能研究人员,成为尚德在该国生产工厂的前哨。

维多利亚科学议程投资基金提供了300万澳元(260万美元)的拨款,支持建设该机构。

尚德电力在80多个国家为1400多个客户提供900多万的光伏电池板。
据路透社报道,该公司计划在在未来3年内在上海投资26.8亿元人民币(3.93亿美元),以增加1千兆瓦的产能。

它的合作伙伴-斯威本大学,拥有全球知名的研究中心,包括天体物理学和超级计算机中心、微型光电子中心。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